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娘仨”齐上阵 坚守抗“疫”第一线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3-04

在大团镇园艺村的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个“三口”之家,“娘仨”一起当起了道口的“守门员”——哥哥夏亮、弟弟夏杰、母亲陈秀娟。这个有爱的家庭,不仅伸出援手献爱心,捐赠了1000个防护口罩,积极为抗“疫”提供最大的帮助,在关键时刻,更是多次报名参加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特别是夏亮同志,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园艺村疫情检查点站岗,戴上口罩和手套,守在路口,对每一辆进村车辆、每一个进村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面对出入村民的不理解甚至大吵大闹,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设闸口检测登记的重要性,做通思想工作;他主动承担夜间值班,对有腰椎和颈椎间盘突出的他来说是异常的难熬,但是他咬牙坚持,晚上,道口寒风凛冽、气温低,却仍然坚持值守。在夏亮同志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村民理解了志愿防控工作的意义,也作为志愿者加入进来。响应村委号召,贡献绵薄之力,在联防联控中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这是夏亮一家的共同心愿,也是所有身居一线村居工作者、党员群众志愿者的共同心愿。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