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潍坊新村街道志愿品牌——“蓝精灵”文明志愿者服务项目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8-18

早高峰期间潍坊辖区内各路口均车水马龙,按照市级文明示范路口要求,路口文明出行是展现城市文明素养的一扇窗口。为此潍坊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街道文明办发动志愿力量,招募、组织、培训来自于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路口志愿者项目。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周边商务楼宇白领和企事业单位的青睐。目前参与报名的企事业单位多达40余家,参与路口志愿服务的总人数超过3800余人次,其中白领志愿者的参与度达到80%以上。


     潍坊新村街道依托“三建融合”的区域化党建组织体系和联动,让商务楼宇白领党员们走出楼宇,利用碎片时间传递他们的爱心,让更多的人参与社区治理,感受“大道潍坊”的温度。利用“上班前一小时”,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志愿者早早地“上岗”精神抖擞、做好准备“请在斑马线上行走”“不要闯黄灯”他们积极配合交警指挥提醒部分行人文明出行来不及去单位卸下随身物品先装进背包 他们在路口规劝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出行安全。

通过我们小小的努力,降低因乱穿行、看手机、闯红灯等行为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起到了重要意义!


招募路口志愿者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热爱祖国,品行端正,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职业素养,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经历者优先,中共党员优先。

身心健康、乐于奉献,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工作要求,能够保证充裕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及相关志愿培训,服从志愿服务组织方岗位安排,严格遵守相关纪律和规定。年龄18-70周岁,男女均可。

志愿服务路口

世纪大道——浦电路

世纪大道——向城

执勤时间:

早上7:30—8:30 ,每个路要求2-4名志愿者

志愿保障

1. 志愿者上岗前现场指导。(路口安全注意事项、路口引导知识培训)

2. 志愿者服装、引导红旗、帽子、背包、雨衣等装备工具提供。

3. 志愿者意外保险。

4. 志愿者计时。

路口服务时间及要求:

1、为确保上岗时间,请路口志愿者提前2分钟上岗,延迟2分钟撤岗。

2、确保仪容仪表整洁统一着装潍坊社区志愿者服装, 持交通文明“小红旗”上岗

3、禁止志愿者身体不适带病出勤!文明路口执勤志愿者在劝导行人安全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请执勤志愿者站在上街沿上劝导,小红旗不得超过上街沿,避免转弯车辆及非机动车)!

4、如遇台风、橙色预警天气、强雨水天气、零度天气、严重雾霾天气志愿者暂停服务。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58301209-8008

联系人:毛老师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