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金杨新村街道赴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交流学习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助推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再创新高度,1117日,金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志愿者协会理事单位成员前往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走出去 拓视野 共提升”参访交流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中心各个功能区域了解内部布局,通过触摸屏、虚拟现实等多种形式与展示内容进行互动,感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创新,了解虹口区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以及社区活动、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在城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大家交流了参访心得,表示学到很多新思想、新理念,认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后可通过中心的平台载体作用强化集聚和辐射功能,融合各理事单位的资源优势,培育特色文明实践品牌,优化志愿服务项目,不断丰富活动载体,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悟美好生活。

   金杨新村街道正在打造书香社区,对如何持续将“书香文化”融入社区治理中,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社区蔚然成风,让“书香”成为社区鲜明的文化符号,大家结合本单位资源献计献策,就各自建议与想法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学习了其他区先进理念、规范化经验,同时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相关工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内各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使金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建设精品城区的“小窗口”和便民服务的“大舞台”。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