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汲取新知,传承革命——北蔡镇六里社区志愿者骨干外出学习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区志愿者骨干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提高志愿者骨干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同时促进社区居民对张闻天故居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北蔡镇六里社区于1117日组织了一次志愿者骨干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走进张闻天故居,倾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延续奋斗力量。增强志愿者骨干对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学习借鉴先进社区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做法,加强志愿者骨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的提升。弘扬张闻天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激励社区志愿者们更好地为社区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张闻天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大家还通过观看珍贵的文物、照片以及文献资料,从张闻天的出生到求学之路,到五四运动爆发,他投身新文化运动到踏上革命道路,大家感受到了张闻天“不变的初心”和追求真理的执着。

下午,志愿者骨干们参观了青溪古镇的古建筑群。这些古建筑风格独特,充满了浓厚的地方特色。志愿者们欣赏着古色古香的建筑,感受着古镇的宁静与韵味。同时,大家还积极学习了学习借鉴了先进社区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做法,为今后的社区服务活动提供更多的创意灵感。


此次参观不仅让志愿者骨干们对张闻天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古镇的历史文化,领略其独特的魅力,汲取新知。也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许多志愿者表示,他们将牢记伟大的革命精神,不懈奋斗,迎难而上,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日后将会以更加专业、高效的态度投入到社区服务中,为社区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