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文明实践我行动】2024活力东明遇“健”春天亲子家庭健步走活动回顾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4-03-30


为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330日上午,活力东明遇“健”春天2024年明心·文体润心圈人文健步走活动暨东明路街道“城市美育日”主题活动东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启动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指导东明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东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志愿者协会、街道商会承办。

活动东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出发,途经东明公园、三林苑、东明路街道科普基地、新达汇广场、心悦家园等点位,小朋友与家长在垃圾分类小游戏扭动光盘反诈射击粽子球接力等亲子类小游戏中获得了乐趣,体验到家庭协作的温馨氛围;同时沿路中家庭仔细寻副线任务,畅通无阻(非机动车归位)、路无拾遗(清洁地面白色垃圾或烟蒂)、去除膏药(铲除黑色小广告),喵星汪星(文明养宠)、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打卡任务中参与文明实践,收获亲子家庭互动的成长的记忆。

本次活动40组家庭共计120余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大小朋友穿上活动T恤,拿着劳动工具,围绕东明路街道辖区看一看、“找找茬”,一起捡拾路面垃圾、清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将没有停放在规定区域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积极投身身边的文明实践,小手牵大手,身体力行改善社区环境,做时代风尚的践行者,绿色生活的倡导者,文明城区的守护人。

在各个打卡点,小朋友与家长在文明养宠、垃圾分类、飞盘掷准赛粽子球接力赛等亲子类小游戏中获得了乐趣,体验到家庭协作的温馨氛围,用笑声、足迹和照片记录下身边的文明风尚,收获大手牵小手美好回也为“美好东明人文社区”的建设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为进一步防范各类诈骗,维护辖区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织密辖区反诈安全网,守牢群众的“钱袋子”。街道平安办、东明路派出所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向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讲解诈骗防范常识和防范措施、发放宣传单,现场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服务、“手把手”指导的方式,详细宣传从注册、登录到使用反诈APP的操作,让现场参加活动的家庭轻松掌握使用方法。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同时助力“美好东明 人文社区”优化社区志愿服务建设,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亲子家庭活动,鼓励社区每个家庭积极参与身边的文明实践,身体力行践行城市文明,倡导绿色生活,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实践者、宣传者,把自己的家园建设成低碳、环保、整洁、有序的人文社区

接下来东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不断整合社区志愿服务资源,丰富文明实践载体,培育优秀志愿服务内容和项目,持续壮大服务队伍,推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