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浦东新区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2023年第一期回顾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促进浦东新区志愿服务组织的团队建设、提升志愿服务管理效能,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者协会于524开展志愿服务组织者成长工作坊,为来自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基地和团队的组织者提供参观、互动交流、专家论道的全方位的学习平台。

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一同参观了浦东社会创新示范园,详细了解园内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开展,并参与社会组织的互动体验课程。



参观示范园


入户探访仁德基金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医药协会-和络术


上海浦东唐镇善唐社区公益服务中心-土布制作

下午举行“激发社会活力,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发展”浦东新区慈善公益智库中青年学者沙龙,特邀志愿服务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人员等共同分享和讨论浦东志愿服务成果,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项目化、专业化发展。


学者论道环节,上海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祖平带来《增强社会协同,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助理研究员、上海市志愿服务研究中心秘书长裘晓兰带来《浦东新区志愿服务发展的几点观察》,《青年报》社品牌活动中心副总监、团委副书记陈诗松带来她的行业观察。

在实践案例环节,睿家社工服务社、沪东街道分别带来小志有约家庭式志愿服务项目、“小青周周到”志愿服务项目的实践分享,浦东新区社区服务促进会也带来他们的行业观察。

浦东新区希望通过此次工作坊为志愿服务组织者赋能,从专业的理论知识到一线项目实操加深对志愿服务的认知,不断优化浦东新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