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2024浦东新区百万家庭啄木鸟行动”陆家嘴站顺利开展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414日下午,由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妇联主办的“2024浦东新区百万家庭啄木鸟行动”陆家嘴站在陆家嘴街道西片区开展,约100名社区居民和 40余名交通银行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号召浦东市民“小手牵大手”践行文明礼仪,守护社区优美环境,积极参与文明公益活动,用家庭文明“小气候”温润社会文明“大生态”。本次活动是以“家门口”为轴心,设计打造的“家门口”文明实践City Walk亲子家庭主题公益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让每个愿意参与的家庭都有机会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和环境保护,这不仅是一堂亲子劳动课,也将成为一堂“行走中”的文明行为养成课。





围绕环境保护、文明养宠、光盘行动、文明新风等内容,在沿路的陆家嘴金融城文明中心、东园公益体育公园绿地、东园一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东昌居民区星梦车棚,设计了一套六大类主题游戏互动项目,“文明公益书换蔬”“文明行为飞行棋”“文明养宠刮刮乐”“文明风尚五谷画”“文明实践大转盘”“文明创建啄木鸟”互动游戏。参与活动的上百人以家庭为单位组成团队,他们穿上志愿者T恤,戴上手套,拿着小铲子,从东园公益体育公园绿地出发开启“家门口”文明实践City Walk。参与者活力四射,踊跃参与捐赠文明公益书换时蔬,打卡星梦停车棚宣传文明停车……沿途中,小朋友与家长兴致勃勃地边走边观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并做好记录,争做社区文明的啄木鸟。志愿者们耐心接待、指引参与者,关注并提醒参与者活动安全,既加强家庭、社会人与人的和谐交流,又潜移默化促进文明行为养成。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