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传承雷锋情 志愿在泥城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3-03-08

50年前的今天,中央媒体刊发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自此,每年的35不再是普通的时间符号,而是一个闪耀着精神光芒的日子。

在“学雷锋纪念日”50周年之际,由泥城镇镇文明办牵头,武装部、阳光驿站、妇联等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以“传承雷锋情、志愿在泥城”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设便民摊、上门服务、慰问泥城“活雷锋”等版块活动,雷锋情在泥城大地上不断涌动升腾……

传承雷锋情永不息

在镇党委委员(宣统)、文明办主任马妲球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来到90多岁的优秀老党员、泥城“活雷锋”严根生家中进行慰问和家政服务。志愿者们说,老严的先进事迹深入人心,能为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觉很开心,并表示一定以老严为榜样标杆,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将雷锋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情

志愿者们来到云松苑10户困难家庭家中开展便民助老活动。刘忠民是一位年近八旬的退休医生,他每走访一户人家,都会仔细询问其病史及服药情况,并叮嘱老人保持健康的心态,听从医嘱;唐玉山是云松苑居委的一位老党员,针对老年人在使用灶具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老唐仔细进行排查,并反复强调使用灶具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细致、耐心的举措赢得了老人们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

一大早,我镇50余名志愿者们“组团”来到云帆广场,开设便民服务摊,服务内容包括理发、磨剪刀、养生保健、法律咨询、政策咨询、交通维稳、环境维护等十多个项目。亲切的笑脸、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雷锋情的力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