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科普一日游,科技伴我行——泥城镇组织志愿者参观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4-09-05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强科技教育普及,9月4日上午,云帆苑居委组织志愿者参加了由镇社事办组织的科普教育基地一日游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第一站是森蓝环保(上海)有限公司,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参观了基地的一些老式的电器设备,继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使志愿者们了解了废旧电器的拆解流程,了解了信息时代生活中废弃电子物品处置的先进理念,领略了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给人类生活带来的美好和谐。第二站,志愿者们来到上海风电科普馆,讲解员以图文并茂的解说及多媒体播放的形式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地球上人类正在利用的各种形式的能源及风力发电的历史、现状等知识,让大家体验了知识的无穷力量。在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中国航海博物馆里,馆内丰富的馆藏向我们展示了我国航海事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各种巧夺天工的船只以及先进的航海技术都让参观者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得到了收获,开阔了视野,体验了身边的科学,也促进了公众对科学文明与社会进步的理解。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