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一步一生花 一花一世界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一步一生花  一花一世界

------记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永生花制作

 

5月15日下午,由潍坊新村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潍坊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及潍坊社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手工DIY 永生花花环制作”活动在潍坊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内展开。来自社区的志愿者们和热爱永生花制作的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这一次形式新颖的互动活动。

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永生花的制作方式和保存方法。制作过程中用的每一朵花都是经过脱水、烘干、再加入特殊制作液才能完成的,和假花不一样,每一朵永生花都是用真花制成,可以保鲜三年。随后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她的成品以及讲解了具体的制作过程,别看老师手里拿的永生花看似简单,但是要从整体布局、颜色搭配、材料摆放位置等等角度思考,难度还是不小的。

参与活动的各位先是将三朵主花摆放在合适的位置,随后通过永生苔藓、永生绣球花、永生满天星、永生雏菊等装饰在藤环上,从最开始的不知如何下手到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自己的作品,也花费了不少精力。不过看到最后一个个美丽的成品,大家都非常欣慰。

这次活动也让参与者们了解了永生花的由来,并且自己动手制作,在整个过程中对美、对永生花的寓意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在场各位拿起自己的作品纷纷合影留念,同时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更多地参与到这类活动中来。

 

信息:郗佳荃

2018年5月15日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