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东明路街道志愿品牌——东明路街道爱心与希望志愿服务队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爱心与希望志愿服务队是由浦东新区东明癌症康复服务平台(简称康复服务平台),40余位志愿者组成。他们都是来自于东明路街道各社区癌症病人,是一支自我管理,自助健康教育活动和互助服务品牌志愿团队。

依托东明路街道志愿者协会服务平台,为社区里的患者,建立一个“康复之家”,“关爱、互助、和谐、奉献 ”的团队精神。以康复知识传播为主要手段,营造一个患者倾心交流的环境。让刚走出病房,尚在放化疗等治疗中的癌症患者,摆脱恐惧与封闭,增强与病魔斗争的信心。提高生命和生活质量,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为顺利康复,创造良好地开端。

用科学知识指导患者康复,增加抗癌防癌的意识。分期邀请资深专家讲解不同病种防治康复知识,现场解答患者的疑难问题,面对面的交流,为患者释然解惑,疏通心结,改变患者的精神状态,发挥群体抗癌的作用。

这支队伍以点带面活跃在康复服务平台上,享受健康、快乐、有尊严的晚年健康生活。以群体抗癌超越生命为宗旨,患者之间互助互学,互相交流肿瘤康复的经验,学习治疗和康复中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对一些复发病人和新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少走弯路,合理使用治疗费用,让“康复之家”成为一个关爱的家园,建立信心,保持健康和乐观的心态,用集体活动为患者搭起交流的平台,大家一起排忧解难。

在癌症康复服务平台基础上,依托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不仅对患者提高康复质量、“尽己所能,乐助他人,服务社会”,并在街道志愿者协会指导下组建了“希望与爱心”志愿服务队,设有4支服务分队﹕

文化中心文明劝导队:每星期五、日,协助街道文化中心为居民创造一个安静、和谐、优美的读书学习活动氛围。

健康生活馆志愿者服务队:每星期一、三、五上午为街道居民提供体能测试服务,对居民在测试中碰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释工作,辅导居民进行合理膳食和养身方法。

复咨询服务平台志愿者服务队:每星期五下午为社区癌症患者排忧解难,利用癌症康复促进会的医疗资源帮助患者解决看病难的问题,针对患有肠道改道(造囗)病人进行护理服务指导工作。

东方医院(南院)义工病房探访服务队﹕每星期二、四进行病友探访同伴支持服务工作,和病友进行以身说法交流,把自己的抗癌经历和经验与他(她)们分享,使病友在治疗中少走弯路,增强他(她)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在医患关系上起到了桥梁纽带的作用。

爱心与希望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会员们懂得“癌症不等于死亡” 的道理,坚持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提高生活质量,展开生命的风采不断努力,从而形成和体现癌症病人所特有的康复文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社区服务奉献积极投身将会是这些癌症病人成为社区居民的好帮手、好成员也是癌症病人康复路上的同行者、守望者。让爱心与希望品牌志愿服务传承下去。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