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2011年度浦东新区十佳组织者翟良玉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翟良玉现任高行镇东沟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在基层平安建设工作中,坚持以党建联动机制创新为抓手,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人员等三大优势,使居民区平安建设工作有实效、精神文明创建上台阶。该同志曾荣获2007年度浦东新区优秀共产党员、2007---2009年度浦东新区先进生产(工作)者、2010年浦东新区世博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在高行镇党委领导下,精心培育和扶持高行“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在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他带领团队在世博园后滩8号门,与来自东北辽宁锦州凌海市的武警8614部队世博安保官兵建立了“世博双拥岗”,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为世博会安保工作作出了贡献。
       他为队员统一定制了服装、腰包和服务吊牌、队旗,使“爱心妈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出现在世博园后滩8号门,为执行安保任务的武警战士服务,为参观世博会的中外游客服务。
他组织团队制定了《队员守则》和《上岗誓言》,队员们每天清晨6点,身穿“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橘红色T恤,乘坐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到达后滩8号门,迎着朝霞,挥舞着“与文明同行”的小红旗,协助武警官兵维持入园秩序,一刻不停地全力疏导游客。他和队员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嗓子哑了还在高声呐喊,有序指挥游客入园,应答中外宾客各种各样的提问。半天下来,他和队员们虽然个个站得腰酸背疼,但是大家的心里非常开心。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他和队员们仔细观察武警战士的服务动作,研究他们的工作节奏,相互切磋疏导技艺,训练上岗用语和指挥手势,探讨服务各个环节,使服务更加规范和温馨。
       在2010年7月1日党的生日那天早晨,他组织“爱心妈妈”代表把一束鲜花和一封慰问信送到了武警8614部队首长手中。部队党委高度重视,在全体官兵中进行了宣读,并组织部队开展向高行“爱心妈妈”学习的活动。7月7日,部队领导专程来到高行镇寻访和慰问“爱心妈妈”,给“爱心妈妈”送来了锦旗。8月2日,他带领“爱心妈妈”文艺小分队到康桥部队营地慰问武警战士,共庆“八一”建军节。8月23日,他又精心策划举办东沟社区“精彩世博会,欢乐军民情”纳凉晚会,邀请武警8614部队官兵到社区参加纳凉晚会,战士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快板表演《夸夸高行爱心妈妈》。9月19日,在高行镇党委领导的带领下,他和队员们再次来到部队营地开展“中秋倍思亲、军民鱼水情”慰问联欢活动,把“爱心妈妈”与武警8614部队世博安保官兵的军民鱼水情推向了高潮。
       2010年8月至9月,百年罕见的高温天把上海变成了“火炉”。在连续39度的烈日下,“爱心妈妈”们用普通话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前面正在预检,请排成两排,有秩序地往前检票”。突然,有好几位“爱心妈妈”中暑晕了过去。武警战士发现后立刻背上中暑的“爱心妈妈”来到指挥站的急救室,演绎了一出“儿子”救“妈妈”的感人一幕。
      在高温酷暑中,战士给“妈妈”吃人丹,“妈妈”为战士摇扇子;在狂风暴雨中,“妈妈”为战士打雨伞,战士给“妈妈”行军礼的动人情景一幕又一幕。“爱心妈妈”成了世博园后滩的一个景,许多游客看见“爱心妈妈”就乐了,有的抢着和“爱心妈妈”合影,有的争着和“爱心妈妈”握手,有的向“爱心妈妈”翘起了大拇指。也有游客说看见“爱心妈妈”很感动,年纪这么大的老妈妈还在做志愿者。有个新加坡的游客为“爱心妈妈”写下了“看见你们就看见了上海的未来,看见了世博的精神。”看着比自己儿孙还要小的战士们每天在为世博会辛勤付出,“爱心妈妈”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总想再为子弟兵做些什么。于是,他又带领“爱心妈妈”们来到康桥军营为战士们洗衣服。在晒衣场上,“爱心妈妈”把晒着的被褥拍拍松,一心想让武警战士换岗回营地后能好好睡上一觉。 
      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后,11月5日,他和“爱心妈妈”们又到部队营地欢送子弟兵返回东北部队驻地。12月9日,他和“爱心妈妈”代表带着28位“爱心妈妈”亲手编织的毛衣和书写的信,在高行镇党委书记的带领下,赴东北部队营地探望子弟兵。2011年春节前夕,他和“爱心妈妈”通过长途电话连线,互相恭祝新年。“爱心妈妈”与武警8614部队战士的世博“军民情”和“母子缘”的事迹,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爱和众多媒体的关注。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