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防疫好事丨 群策群力抗疫情 乐护万家暖人心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在曹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都在发生着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今天带你走进群乐村。

群乐村现有3个半村民小组,常住人口约630人,外来人口约560人,目前已来沪390人,疫情防控压力巨大。

春节,是传统节日,在普通人阖家团圆喜庆节日的时候,村委书记何海滨已经带着村里两委班子人员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书记带头,一家一家上门排摸、告知、登记。从年初一开始就没了休息日,每天都是天一亮就出门,晚八点后才能到家。因为有前期辛苦的排摸,所以在外来人员大量返村的时候,他们才能做到从容应对。

村妇联主席陆美萍,是村疫情防控联系人。总是自嘲自己是半个文盲,电脑弄不来,新式武器不会用,可是工作起来却像个拼命三娘。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她又是冲在第一线。发动志愿者、发动妇女、发动家庭,要排班、要站岗、要排摸,天天中午和同事们吃泡面凑合。因为上面下发协查名单,村里有来沪人员登记,重点区域、二类地区人员要填报等等,随时随地都有疫情信息要反馈要处理,实在是没有时间好好吃顿饭。

村民组长蔡菊妹是疫情防控志愿者,不仅要上门登记、站岗值班,还主动承担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采购生活用品的任务,不论刮风下雨,都会准时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

村干部、志愿者的辛劳与付出,村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群乐化工设备有限公司老板张富根,为基层一线人员与志愿者送来6箱方便面、2大箱旺旺雪饼、10牛奶;村党务干部张黎忠的爱人王情菊支持丈夫工作,为一线人员与志愿者订了了20份汉堡送到村委;住在本村的外来人员捐送来一百多件防护衣……

有人说,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心里装着百姓的人,也一定会被大家惦记着的。就像诗人李刚说的:相信你们,我们就相信黎明!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