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听文艺党课,走红色路线!这个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5-06

    “回想起,一九二一年的大上海,成就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4月4日下午,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启航大厅传来快板声——著名相声演员赵羽辰以“打着快板讲相声”的形式讲述中共一大的故事。高桥镇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

    高桥镇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先贤英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浦东新区“双百大篷车”驶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带来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艺党课。文艺党课以快板相声的形式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的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等,带领现场的党员群众回到了历史长河中,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传统相声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得进去、记得牢!”高桥镇潼港二村居民黄阿姨说。

    听完相声快板,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又踏上“万里长江口的红色之约”红色路线,参观清溪党群服务站、仰贤堂,在古色古香的文保建筑中追寻高桥红色印记。

    清溪党群服务站中设置了红色文化传承区,分成多个部分,“烽火岁月”讲述高桥各界爱国人士以物资支援、精神引导等形式投入抗日救亡运动的革命故事;“黎明朝晖”回顾解放上海战役中异常激烈的高桥之战,讲述解放上海地标之一蔡司庙等地的红色故事;“志在四方”展示高桥知识分子参军、支援内地及边疆建设的峥嵘岁月。

    “当年,高桥中学‘铁流剧社’表演进步话剧时,每次我都去看的,那时我还小,六、七岁的样子。”在清溪党群服务站,当讲解员讲述“铁流剧社”的红色事迹时,西街居委居民、今年80岁的老党员陈国鑫不禁回忆。站在一张1954年高桥烈士陵园奠基的老照片前,他再度回到往昔:“那天是清明,我和同学们也在活动现场,还见到了上海市第一任市长陈毅。”    

    在浦东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仰贤堂,党员群众也触摸弹孔印记,感受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们在党的带领下追求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

    高桥镇表示,在清明期间开展缅怀先贤英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后续也将继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好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