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2011年度浦东新区十佳组织者朱婧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朱婧同志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始终牢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助人自助”的宗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探索整合各类资源,开拓青年志愿者服务和活动领域,为更多的社区青少年的团组织融入与服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0年世博期间,三林镇团委承担配合世博城市内设站点的管理与站点志愿者的协调服务工作。作为镇团委书记,朱婧积极开动脑经,利用双休日组织志愿者招募面试30场,从500多名报名者中筛选出243名站点志愿者。通过镇团委电脑信息平台,发挥摄影社团、车友会等青年组织配合有关世博志愿者宣传、招募、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世博会期间配合志愿者的组织、上岗和管理,帮助世博邮局、世博移动等4个站点顺利推进,截止目前总计安排志愿者168人上岗2094个班次。通过构建组织网络,培养自治骨干;完善工作制度,培育团队活力;提供人性化服务,激发工作热情等工作方法。使各站点在新区内设站点各轮评选中成绩优秀。浦三格林豪泰内设站点还荣获上海市世博志愿者部颁发的“7月,8月团队之星”称号。三林团委也在第一轮中荣获浦东新区城市内设站点志愿者管理的“优秀组织奖”。同时她积极主动到站点去了解情况,利用周末时间协助站点志愿者开设各类班会、分享会、社区服务项目。利用社区合力,帮助站点打造特色,树立品牌。有多名三林志愿者在她的推荐下被新区志愿者内设站点表彰。尽管工作琐碎,事务繁多。但是她都能够用耐心、细心去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三林镇团委荣获“上海市世博志愿者工作优秀团队”称号。
       2011年,为了积极响应团市委牵手关爱行动的号召,她牵线搭桥为辖区内5所农民工子女学校争取了各类服务合作项目5个。春节、学雷锋日、六一节等组织志愿者走访农民工子女学校、幼儿园,送玩具、送学习用品,带孩子们组织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牵头在镇青年中心与携手同行社团合作开设“孩子的快乐成长工程”服务项目,坚持3年利用周末为青少年开设服务活动。世游赛期间配合团市委志愿者部,在辖区2000多名农民工子女中选拔了50名青少年参与世游赛志愿者体验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青年志愿者们搭建了服务农民工子女的平台。在杨思地铁站出口,策划安排了志愿者服务临时站点,激发社区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搭建青年服务社区的各种平台。社区的蓝莓沙龙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人的良好风采。14天的比赛日里参与站点服务志愿者累计达49人,87个班次。浦东时报、浦东有线电视等媒体给予专题报道。三林国际龙狮赛期间,她带领青年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做好赛会接待与服务。受到各国参赛队员与教练一致好评。展示了三林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