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2011年度浦东新区十佳志愿服务集体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宣桥镇欣兰苑好妈妈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以服务社区老人,关爱孤寡老人为核心的队伍,成员多是小区内的退休女同志。
       端午节,为了让小区里的老年人早日吃到棕子,好妈妈们用120斤糯米包成了1300只大肉棕,送给了小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秋前夕,好妈妈们又用90斤糯米粉、赤豆和芝麻,为小区内的170位老人们制作南瓜饼。平时,她们把服务对象落实到人,经常到老年人家里做好事,同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给予心理慰藉,并并为老人做好事,送温暖。全国文明城区创评期间,好妈妈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梅雨时节依然多次带领居民冒雨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区创评付出了绵薄之力。


       平均年龄56岁的好妈妈们个个乐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他们带领居民开展健身锻炼,在小区广场舞台表演文艺节目。好妈妈们针对小区内缺少文体活动场所的状况,在居委领导的支持下,自筹8000元资金,利用闲置的地下车库,创建了一个500平方米的文体活动室,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健身、文化娱乐活动的场所。活动室开放以来,每天傍晚都有200多居民参加文体活动。为确保文体活动室的整洁与安全,好妈妈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坚持每天轮流值班,向居民宣传“七不规范”、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大家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支持和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区级文明镇和市级文明小区、文明楼道创建活动。好妈妈们积极参与“三五”集中行动,还送戏到镇敬老院慰问孤老。他们在成为小区文明新风传播者的同时,以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现出夕阳无比灿烂的光彩。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