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2011年度浦东新区十佳志愿服务集体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11-12-12

       望志愿者服务社是以“关注弱势群体,关爱贫困儿童”为活动主旨的志愿者服务性性质社团。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所做的最突出的服务类活动是秋萍小学支教活动;三林世博家园手拉手训练营活动;绿丝带小土豆儿童情景剧拍摄活动;世界水监测日主题活动。这些活动也已经成为我们的常规活动,会定期固定的进行。秋萍小学支教活动是每两周进行一次,针对农民工子弟学校五年级的小朋友,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宣讲现代低碳环保,健康成长和法律类知识,增加他们的城市精神,使他们了解城市文明,增进他们对于城市的了解;三林世博家园手拉手训练营活动是我们与社区进行合作,城市小朋友与农民工子弟手拉手活动,我们在活动中对他们进行环保类和成长类知识教育,活动时间为每月一次;小土豆情景剧拍摄活动则是我们自组团队与上海公益组织合作进行的短剧拍摄,短剧以农民工子弟为主角,他们在大城市的生活为主要画面而制作的,并且到网站上后将会引起社会上更多的人对于城市中的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帮助。“关注水质,保护环境”世界水监测日主题活动中通过对水质的检测,加强和当地客户,社区,政府的关系,为水质改善和保护共同努力。 总体来说,我们的活动主要是通过对这些弱势群体和贫困儿童关于城市文明和城市精神的宣传,使他们更好的了解城市,融于城市,更好的生活和成长。
       此外,我们社团曾在海大青志举办的活动“绿色狂想曲”低碳环保创意大赛中凭借我们 “从生活的细节回归自然,我们都是低碳的志愿者”的主题和废物制作的大树获得一等奖;在小土豆暑期成长训练营中关注来沪少年的成长同时我们还有常规活动早安校园, 以上海海事大学望志愿者服务社牵头联合上海市其他各大高校,清晨在学校主要干道向同学教职工等互道“早安”,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亲切力和青春活力,消除大家对陌生人的隔阂感,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进上海各大高校的友情。其他的活动还有献血宣传周,公益新萌芽论坛,海事小区派发调查问卷等小型项目。
       在平时的志愿者活动中我们注重志愿者素质与能力的培训。因此我们会定期进行团队动力培训提高队员关于志愿者精神和城市精神的掌握,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环保意识,我们也进行过专门的关于”志愿者的价值在于自我肯定还是社会肯定”的辩论,使我们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多的思考,进而使我们的活动有更好的质量和影响力。而且,我们也会参加社会上的公益组织的培训活动,使我们团队自身拥有创新意识,与主流思想保持同步。
       在这些志愿者活动中,我们很开心能为那些在这个城市中遇到挫折和困难的人带来帮助,让他们更好的生活在新的环境里。而我们自己也在与他们的接触中收获快乐,得以成长。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尽力做的更好,将志愿者精神传得更远。我们会让更多的人知道爱在望,温暖在望,成长在望!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