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做志愿、聚爱心,我们一起学雷锋~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进一步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服务精神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泥城镇各部门、单位开展

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做志愿”活动

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


     泥城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展示软实力”主题系列活动——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大家认真聆听青年志愿者代表分享的志愿故事,从中感受“学雷锋、做好事”的成就感和荣誉感,更加坚定了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志愿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日前,泥城镇武装部牵头驻地部队,走进云绣苑居民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理发、量血压、卫生大扫除、心理咨询等便民服务。部队官兵还与志愿者一同前往独居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与老人促膝交谈,把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中。

     彭镇社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方式,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社区美好我建设”雷锋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和学校征集等形式召集辖区内青少年绘制手抄报,邀请青年代表开展故事分享会,用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和智慧,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彭镇居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怀念雷锋同志剪纸作品展”,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塑造新的宣传载体,引导大家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日常化,身体力行传递互帮互助、向上向美的文明新风尚。

      云欣苑联合芦潮港消防救援站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平时拿着消防水枪冲锋陷阵的他们,做起理发师也是有模有样,不遑多让。同时,消防志愿者们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擦拭门窗玻璃,打扫厨房、厕所等卫生死角,让他们感受到贴心关怀。


      云帆苑联合泥城派出所开展“助力文明交通,巾帼志愿在行动”主题活动,志愿者配合社区民警在人流较大的路口引导行人车辆按照交通规则文明行驶,发放文明交通宣传手册,用实际行动传递城市文明的精神,创建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阳光里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贴心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为辖区内的居民朋友们免费理发、磨剪子、量血压、修伞等,让他们在生活中体验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文赢物业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辖区内独居老人、百岁老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检修水、电、煤等家用设备,细心检查各类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洗头、理发、打扫卫生,让他们切实感觉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四时最好是三月,青年志愿正当时。

汲取榜样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同建美丽家园,共创文明泥城。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