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南码头路街道“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6-2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南码头路街道志愿者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近日,南码头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端午主题活动,增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在社区文化中心开展“巧手匠心话端午”扎香囊活动。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DIY香囊材料,供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中药材及布料花色,大家穿针引线、协力合作,香囊做得各有花样,志愿者们心灵手巧,不一会儿,造型可爱、立体饱满的香囊就做好了,小小一只香囊寓意吉祥、平安,传递出大家浓浓端午情结。




     此外,分中心联合六里五、胶南、临沂一村等居民区共同开展“悠悠草药香 巧手制香囊”相关系列活动。

     居委社工向居民朋友们介绍了“佩香囊”这一习俗的历史缘由,还为社区居民准备了艾草、彩布、针线等原材料,并告诉大家如何制作香囊。居民们纷纷动起手来制作起自己的香囊,大家穿针引线,一边缝针,一边讨论,第一次动手制作香囊遇到问题,在相互讨论下解决,现场氛围十分热闹。一个小时后,一个个造型独特、各式各样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居民郑阿姨说:“囊里放了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真的太实用。”大家高高兴兴的拿着自己的香囊合影,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东盛居委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东盛居民区组织居民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老人、残疾人和特困人员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