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安“新”关怀!南码头红色加油站主题活动有点“甜”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7-28
    “我来自安徽”
    “我爸爸是网约车司机”
    “我爷爷是环卫工人,我暑假来看他们......”
    35组来自新业态新就业服务行业的孩子,带着好奇与期待,走进爸爸妈妈服务、工作的社区,感受南码头社区“家”的温暖。
    共享社区治理成果,南码头路街道融合区域资源,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团工委联手打造了“红色加油站•植物手绘课堂”、“走进读书馆•亲子读书会”、“巧手传非遗•认识梨膏糖”、“家门口公园•科学小达人”系列社区体验活动。一次次亲密互动中,消融的是小朋友们对陌生社区的好奇和距离,留下了属于他们的上海独特记忆。
一幅手绘,勾勒自然美好
    “你们知道《本草纲目》的作者是谁吗?”“李时珍!”,走进手绘小课堂,孩子们纷纷被屏幕上颜色鲜艳的花草所吸引,人参、枇杷、枸杞、芍药……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眼中最美的植物,将最富有童趣的作品展现给自己的家长。
一场对话,拥抱生态绿色
    “这棵是银杏树,可以通过叶子的形状来判断他的性别”,“这是典型的香樟树,从叶子到树根都是宝”。
在东宝市政的陈达裕(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上海市绿化首席技师)、孙丽青(绿化工程师,绿化高级技师)等4名绿化专家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吟风公园里,与植物对话。在“行走的课堂”里,以看得见的植物为书本教材,认识植物的名称、特征、花期等特点。
一枚书签,加强社区印记
    “图书馆里有大宝藏,在社区里,就可以享受到全上海图书馆的资源哦”。在社区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重新认识了身边的宝藏资源。
    在社区里的儿童图书馆内,平时忙于工作的家长陪伴着孩子共同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书签,在亲子互动中,也开心地帮孩子找到了一个可以看到世界的“读书角”。
一方膏糖,探寻城市记忆
    童年的味道里,有一份要属于“城隍庙•梨膏糖”。甜中带香、香中带鲜。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了上海梨膏糖厂,切身体验梨膏糖的制作技艺,沉浸式体验非遗的魅力。
    听了上海老字号的故事,尝一口带着温热的梨膏糖,孩子们说“这个暑假,有点甜!”
    课程结束后,红色加油站还为新就业新业态家庭的孩子送上了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浦东红色加油站特别定制的书包和文具,为童年护航。
    共治共建共享,接下来,南码头路街道将充分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各类需求,利用好区域化党建、团建优势,依托红色加油站党群阵地,将安“新”服务做好、做实、做活、做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营造社区归属感,为更加美好的精品城区建设,凝“新”聚力。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