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书法、运动……南码头爱心暑托班有趣又有料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7-24

          近日,南码头路街道第一期爱心暑托班迎来了“毕业季”!从7月3日开班以来,小朋友们在各方的关心与呵护下,度过了三周快乐美好的暑假时光。

   为了让小朋友度过安全又有益的假期,南码头路街道充分挖掘辖区内外优质资源,积极对接团区委所提供的活动配送菜单,努力丰富课程内容,精心设计自然生态、心理赋能、传统文化、健身运动等7大类有趣又有料的课程。丰富多彩的学习与实践,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思,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很多欢乐。

         在艺术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画出了各种各样色彩斑斓的图画,制作了独具匠心的手工作品。

         硬笔书法课上,小朋友们坐得笔直、听得认真,在老师的示范下,伏案低首认真写下一笔一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夏天,孩子在努力练字的过程中磨炼耐心、培养毅力、提高专注度。

         空手道、跆拳道、武术……小朋友们尽情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体育+特色课程的搭配,让孩子们动静结合,劳逸共享,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为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暑托班还邀请了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同学们带来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小课堂。

         营养卫生的午餐是孩子们一天辛苦学习的加油站,每一份餐点都由志愿者检查后发放给学生,志愿者分餐的同时引导孩子们践行“光盘行动”,帮助大家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7月21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班主任和志愿者们把这三周的点点滴滴制作成视频,每一个画面都让大家记忆犹新。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