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潍坊新村街道志愿者急救普及知识培训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3-08-15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的能级,潍坊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与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携手在潍坊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浦东新区志愿者-急救普及知识培训讲座”。来自潍坊新村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骨干约40人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浦东新区红十字救护培训讲师王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实例向大家阐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对心肺复苏(CPR)、除颤仪(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进行重点讲解,详细介绍了应急情况分辨、应急情况处置步骤和操作方案以及后续对接处理等相关知识,并将培训所需的人体模型搬上讲台,亲自示范心肺复苏、AED使用方法等现场急救技能。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实操环节,弘扬红十字精神,营造人人学急救、会急救、敢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潍坊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此次急救培训活动,学员们表示学习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挽救他人,一旦掌握,终生受益,它是和谐社会人人都应当掌握的技能,也为推动平安社区建设提供了有效保障。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