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浦东志愿者家园!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内容下一篇><返回><上一篇

敬老爱老 情浓鹏一
来源:    编辑:志愿者家园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全国第九个“老年节”到来期间,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全小区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我们北蔡镇鹏海一居开展了老年人最关心的一系列健康类活动,学习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居民日常,十月也是“敬老月”,希望活动让小区里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敬老爱老,从关心老年人的健康开始,近期北蔡镇组织了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体检,我们鹏海一居三天参加体检的老人有600多人,老年朋友们都非常感谢镇政府为民办实事,感谢御康医院的大力支持,感谢我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让他们能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健康的饮食,10月12日“家门口”服务 “老年健康餐”制作的讲座在活动室举行,居民们齐聚一堂,大家认真听讲,结合自身情况,关注健康餐的科学制作,主讲老师对各类的食物营养成分、食物的烹饪方式、老年人每天的摄取量都做了说明,大家对健康餐的制作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目前高血压已经是老年人的普遍慢性病,鹏海一居的社区医生特意也在“敬老月”给我们的居民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高血压控制讲座,课程中不仅讲了理论知识,还在现场给大家测血压、血糖,分析不同的病因,提供因人而异的人控制方案,课程形式得到了居民朋友的一致称赞。

     重阳节期间送长寿面也是我们鹏一的一贯敬老爱老的表达方式,受众面广,特别对独居、特殊老人有结对的志愿者送上门,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鹏一情。

     敬老爱老,不是一个时点,而是一个日常而又长期的工作,“敬老月”我们通过一系列活动,希望形成一个良好的敬老爱老社区氛围,真正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感谢我们北蔡镇政府切实关心小区内老年朋友各个方面的关爱,同时也感谢我们小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我们共同努力让老年人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0091号

沪ICP备11043936号-3

© 2001-2024 版权所有 上海浦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志愿者协会